虹彩哟

暂时不更《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了,抱歉大家!!

(和太/武嘉)夺回CP大作战(十二)

   


“周末比完赛我可能没办法参加足球队的聚会了。”足球队的训练结束后,在回家的路上,八神太一告知了久石英这个消息。

    “哦,是这样呀。”久石英点点头,问:“要去哪里?”

八神太一歪头想了想,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他将从肩边滑下的书包往上提了提,语色平静:“大和约我去听他的演唱会,在周末晚上。”

“石田君吗?”

“是的。”

二人沉默下来。平日里会选择骑单车回家,八神太一从来没有觉得这条路会这样漫长,现在两个人步行回家,就好像是已经走了很远的路,每迈一步,都会累到让人无法忽视的地步。

“对了太一。”久石英开了口:“你和石田君是很早之前就认识了吗?”

“是吧。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八神太一很奇怪他为什么要问这个。

“那其他的那些之前和你一起去露营的朋友也是吗?":

“?为什么这么问?”

久石英似乎是很纠结的样子,他看看八神太一,又看看四周,如此斟酌之后,他终于还是说:“我只是忽然想起个事情。”

“什么?”

“那个时候,你们去露营的时候,我因为打了个电话,所以没有很快离开,明明你们都还在,一转眼就不见了,这不是很奇怪吗?”久石英有些委屈:“之前就想问了,但是我觉得你应该会主动说的。只是,我真的太好奇——那是怎么一回事?”

八神太一可没想到久石英会看到这个,心中一瞬间演变出许多解释,但每一个解释似乎都强差人意,如果真的被看到了,确实是很难解释的。他没有想很久,回答道:“因为我们是绕过天桥离开的,所以……所以才会走得那么快。”好吧他自己都不信。

“可是……”久石英还想再问,八神太一已经找到了救星:“啊啊啊!已经到我家了,我有事,先回家了!明天见呀!”过分热情的告了别,他飞快的奔向了家的方向,在楼门口回头望了一眼,发现久石英依旧在原地站着,背对着他,背影有些落魄。八神太一在阴影中站了很久,直到看见久石英离开了,才迈步上了课。

八神太一一开门,就看到八神光在客厅打着电话,黑球兽躲在她怀里,盯着正对它凝视着的猫咪。

“回来啦!哥哥。”八神光对他招招手,然后接着聊天:“就算阿岳你这么说,我周末也没有时间和你去大和哥的演唱会呀!我要去给哥哥的比赛加油助威呀!”

是在给高石岳打电话吗?八神太一把书包拎回房间里,去客厅打开电视看着,发现八神光一脸的纠结,于是道:“没有关系的,反正我比赛完也要赶过去大和他的演唱会的。”

“哎?!”八神光一把把手机扔到沙发上,冲到八神太一身边:“哥哥也要去?!”一般以自家哥哥的尿性,一般比赛完应该是会去和队员们一块吃饭然后回家倒头就睡,遇到和石田大和的演唱会同一天的时候也会直接推掉,这一次怎么会去呀?!

“因为大和那家伙非要我去呀!”八神太一见电视上是让人头大的苦情剧,忙换了台:“票免费送不去白不去……而且……”而且,他和久石英最近还是需要分开些好好冷静一下,他也应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对久石英的感情。

“哦~大和哥很厉害嘛~”八神光嘻嘻一笑,把黑球兽推到八神太一怀里,心情万分愉快:“我们晚上吃蛋包饭吧!哥哥你做。”

“哎?我做?”八神太一无奈的站了起来,打开冰箱看了看:“你很幸运哦,家里正好有鸡蛋和米饭。”他取出鸡蛋,拿出碗来。

“我记得哥哥说过,蛋包饭还是大和哥教你的呢。”八神光重新抱着黑球兽。

“是吗?我本来就会做好吧。”八神太一将冰箱里的过夜饭取出来。心中依旧是想起了以前在数码世界时石田大和教自己做蛋包饭时的场景。因为自己老是做不好到后来两人就吵了起来,他喃喃自语:“他还真是没有耐心。”

八神光抿嘴一笑,不再与他说话,而是凑近黑球兽,小声道:“哥哥口是心非,对吧!”

黑球兽眨巴眨巴眼睛,吐出一个小泡泡。


足球队的比赛是在周末的下午,因为对手是很强大的队伍,训练就紧张了不少。到了比赛的日子,众人记明白了教练的战术,就开始休息等待比赛开始。

八神光和高石岳坐在观众席,欢乐的对八神太一打着招呼,二人紧坐在一起,肩挨着肩,头挨着头,亲密无间的样子。

话说,小光和阿岳在交往中呀……八神太一接过久石英递过来的水,礼貌的道谢,却发现自己与久石英却并不像那两个人一样如胶似漆,一点儿也不像情侣。

是因为自己没有做到去喜欢别人吧……八神太一叹息。坐在身边的久石英注意到了他的低落情绪,正要询问安慰,足球队经理白鸟樱带着名单册跑了过来。

“队长。”白鸟樱坐在八神太一身边,将名单册打开给他看:“这个是对方的队员站位分布。刚刚采集好的。”

“干得好白鸟。”八神太一看了几眼:“给教练看了吗?”

“看了!”白鸟樱恬静可爱的面容上是一幅“求夸奖”的表情。

足球场上响起了比赛开始前的预备铃,八神太一把名单推回给白鸟樱,站起来向场内走去。久石英也站了起来。

“那个……”白鸟樱忽然叫住了他:“久石同学!一定要加油哦!”

久石英回头看向她,见她的脸上是带有淡淡的红晕的羞涩表情,她微低着头,双眼躲闪着,但总是不时的看向他,嘴唇抿得紧紧的,却依旧笑意满满。久石英先是一愣,然后意味深长的对她一笑:“必须的。谢谢你的加油啰。”然后追向八神太一。

比赛开始的时候,八神光掏出手机,对着场内拍了张照片,发给武之内空:“这里已经开始啦!你们也要加油哟!”昨天晚上的时候,就知道了他们的计划,八神光虽然觉得这个计划不太靠谱,但依旧表示支持,并决定如果八神太一比赛完不想去了,她拉也要把他拉过去。

“小光!你的包在动哎!”高石岳忽然提醒道。

“呀!都忘了它了。”八神光把包拉开给男朋友看,里面正是熟睡着的黑球兽:“爸爸要加班,妈妈去外婆家了,家里没有人,只好把它带上了。”

高石岳嘴角一抽,对着黑球兽做了个鬼脸,成功逗笑了八神光。看着欢笑着的八神光,高石岳心情好得很,不由想到如果自家的“不高兴”哥哥如果恋爱了,会不会也是这个样子。如果对象是八神太一的话,就说不定呢。

高石岳如此想着,更加握紧了八神光的手。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本宫大辅在音乐会后门站着,盯着石田大和乐队的海报,无可奈何的狂叫:“这就是你让我陪着你来做的事情?!”

“怎么啦?”本宫纯理了理自己的白色长裙,在寒风中打了个激灵,没好气的说:“怎么和姐姐说话啊?没大没小!”

“淡定淡定。”一乘寺贤无奈的在二人之中调和。

“小贤,我们不是要去看太一学长的比赛嘛?走吧!”本宫大辅有些怒了,转身对一乘寺贤说道。

“等下!你忍心让姐姐一个人吗?!”本宫纯一把提住自己弟弟的后衣领,扳过他的身体让他面对自己:“还有呀!你对我说话怎么就那么凶!对小贤就还挺温和的!倒底谁是你家人啦!!”

“姐姐!!”本宫大辅怒火中烧:“那是因为小贤很温柔嘛!姐姐你就是太凶了才到现在都没有男朋友!!”

本宫纯放开他,双手合十,作怀春少女状:“那是因为人家的心一直在大和身上嘛~”

“……恕我直言,大和学长的心可不在你身上。”本宫大辅翻了个白眼。

“臭小子你说什么呢?!”

后门忽然打开了,本宫纯瞬间变成温柔可爱的样子,转身一看,才发现出来的是武之内空。

情敌?!本宫纯警觉起来。

“空学姐!”本宫大辅很乖巧的打了招呼:“我姐想来看看大和学长的演唱会。”

“哦~”武之内空看了一眼明显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本宫纯,想起来这个女孩可是石田大和的头号迷妹,之前自己初中和石田大和交往的时候可没少见她,总是会出现在自己和石田大和约会的时候,对石田大和挺执着的,想到今天做的准备,便皮笑肉不笑得道:“进来吧!外面怪冷的。”

“好……好的呢。”本官纯急忙挤了进去,还不忘给武之内空一个挑衅的眼神。

本宫大辅翻了一个更彻底的白眼:

智障姐姐,认错情敌啦!!


评论(5)

热度(3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